+86 0551-63601307

朱祖勍教授获IEEE通信交换与路由技术委员会颁发杰出技术成就奖

  • 王百宗
  • 2024-01-15
  • 959

IEEE通信学会于202312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年会,即IEEE GLOBECOM会议。在该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朱祖勍教授因对“弹性光网络和网络虚拟化的杰出贡献”(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Elastic Optical Networking and Network Virtualization)获通信交换与路由技术委员会颁发杰出技术成就奖(Distinguished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IEEE成员在通信交换与路由(Communications Switching and Routing)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技术贡献,此次朱教授获奖是该奖首次颁发给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

朱祖勍教授于2007年从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毕业获博士学位;20072011年在Cisco公司美国总部工作,任高级工程师;2011年加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当前从事光网络、可编程网络和网络自动化等方向的研究。已在IEEE等学会的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6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10300+。当前任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Switching and Routing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主席,国际期刊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光通信网络领域的Area Editor,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Optics Express等权威期刊的Editor2022年入选IEEE Fellow

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于1972年成立,当前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辖下成员最多的独立学会,成员已覆盖140多个国家,以促进技术创新、力求改善全球科技界间的信息创建与共享为宗旨,引领着通信、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