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电子科技大学孙胜教授来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 王百宗
  • 2020-10-04
  • 1587
2020929日,主题为基于高次模的微带漏波天线研究与设计的报告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教学楼3A107教室进行。电子科技大学孙胜教授作为主讲人,主要介绍了其本人和所在的实验室近几年来在微带漏波天线等方面的成果,并借此促进两校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朱旗教授主持。

朱旗教授首先向师生介绍了孙胜教授,并对他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学术报告中,孙胜教授首先介绍了微带漏波天线,其优势在于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的波束扫描解决方案。其次孙胜教授向各位同学重点介绍了他在基于高次模的微带漏波天线的科研进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微带线二阶高次模激励方式的研究;(2)在漏波天线中加载槽,将二阶高次模漏波天线的双波束辐射转换为单波束辐射的研究;(3)漏波天线的增益平坦及低副瓣设计。他将理论分析与设计实例相结合,令在场的师生更加清晰准确地理解报告内容。最后学生们踊跃发言,向孙胜教授就微带漏波天线相关领域提出了问题,孙胜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答复。

讲座结束,朱旗教授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向孙胜教授表示了感谢。

孙胜教授是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团队核心成员之一。现任IEEE MWCL期刊副主编、IET Electronic Letters期刊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并在2010年至2014年任IEIC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ics期刊副主编。主要研究包括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波射频滤波器电路与天线、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系统模拟与评估,曾主持参与多个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香港RGC-GRF项目。至今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与2部英文书籍章节撰写,发表SCI索引论文70余篇,累计SCI他引1200余次。2010年获选“IEEE微波与无线元件快报杰出审稿人2014年获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大会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撰稿人:应用电磁实验室 徐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