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校友仇成伟(9906)获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 “亚洲成就奖”

  • 王百宗
  • 2023-03-06
  • 3348


近日,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OCPA)公布了2022“亚洲成就奖(AAA-Robert T. Poe Prize)”获奖人,我系99级校友仇成伟获奖。

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于1993年设立的“亚洲成就奖”,主要授予在物理学或天文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亚洲华人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或研究团队),该奖每年仅颁给两位科学家。


仇成伟(9906),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工程系院长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法国巴黎高等电力大学(联合培养)获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开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

曾获得首届麻省理工科研成果奖(35岁以下,包括东南亚,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NUS青年科研奖、SPIE新星研究员奖、青年工程研究奖、NUS工程研究员奖、新加坡物理研究所世界科学奖章等。

主要研究电磁波与物质相互作用,纳米光学光子晶体和光操控。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迅作者在物理、光电子学和材料类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美国电磁科学院会士。担任JOSA B, PhotoniX, Photonics Research等期刊的副主编、以及eLight的主编,同时担任Laser and Photonics Review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CS Photonics期刊的顾问。



获奖名单链接:

https://www.ocpaweb.org/home/page/aaa-robert-t-poe-prize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