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多名师生在2022年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获得佳绩

  • 王百宗
  • 2022-11-24
  • 1037

2022年11月23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系多名师生获得奖项。其中,谢洪涛教授获青年科学家奖陈雪锦教授获石青云女科学家奖,马海川博士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旨在鼓励热爱祖国,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科学作风,表彰在我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或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旨在鼓励广大图像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精神,表彰在图像图形学研究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推动中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授予在图像图形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或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博士学位论文作者。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旨在通过奖励机制充分调动我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图像图形学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据悉,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于2022年6月启动了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工作,经过形式审查、初评、公示、终评等程序,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6项,技术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6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9项,青年科学家奖5人,石青云女科学家奖4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7篇。


原文链接:http://www.csig.org.cn/detail/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