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含望博士作高水平学术讲座

  • 王百宗
  • 2021-12-10
  • 1408



 应我系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含望博士于2021129日上午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群论自监督表示学习(Group-Theoretical Self-supervised Representation Learning)》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张含望博士首先从群论的概念出发,介绍了自监督特征学习中的特征可分性与特征共变性。随后系统地解释了,在群论理论保证下,IP-IRM算法如何收敛于群论观点下的解耦表示。其所在研究组将群论理论引入到自监督特征学习中并取得了良好的解耦性能。最后张含望博士介绍了群论在因果推断方面的最新进展。讲座结束后,张含望博士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张含望,博士、助理教授,现就职于南洋理工大学。他的研究兴趣包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因果推断。他获得了2020IEEE 的“十大 AI 青年科学家”、2020TMM 最佳论文奖、2019年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创新研究奖、2018ToMM最佳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