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 王百宗
  • 2021-06-02
  • 1777

2021512日下午,我系在电三楼312-314会议室召开全系教师大会,开展党史学习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系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全系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利主持,以“书记讲党课”形式拉开帷幕。

杨利书记以《学习党史系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强调了党史学习的深远意义,号召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课中,杨利书记回顾6系的建立和发展历程,重温了6系元勋们的科学家精神和教书育人理念。正如60周年校庆时老教师们对系史的深情回忆,从6系建立之初,一代代6系人满怀对科大对6系的热爱,在任何困境中都始终保持着上进心、不甘落后,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在对学生培养中,强调打好基础,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科学素养,输送经得起社会考验的科技人才。她号召全体教师传承6系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

随后,杨利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和讨论。详细讲解了文件中“十项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自觉践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等重点内容。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要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日常具体工作中”,对师德违规行为将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明确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行动纲领。

最后,系执行主任陈勋通报了专业分流、学科评估等工作进展情况。号召全系教师学史力行,在专业分流宣讲素材征集等各项工作中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齐心协力,继续推进6系发展。

会议现场气氛严肃认真,与会老师仔细听讲、积极讨论,领会文件精神,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党史学习、教师职业规范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系教师政治思想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激发了广大教师持续投身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