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李厚强教授团队在第一届腾讯开悟大赛中取得冠军

  • 王百宗
  • 2021-04-10
  • 8256

为了推动AI+游戏产业升级及人工智能研究的发展,腾讯AI Lab与王者荣耀团队联合举办第一届开悟MOBA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大赛(简称开悟大赛)。 本次开悟大赛于20208月启动,邀请了国内共18所顶尖高校和研究所学生同台竞技。经过为期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我系李厚强教授、周文罡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第一届腾讯开悟大赛中取得冠军,获得25万元奖金。

本次开悟大赛邀请了北大、清华、上交、南大、浙大、电子科大、中科院自动化、中科院计算所等顶级研究队伍,在游戏《王者荣耀》的环境中PK算法在不同MOBA对战场景下的应用水平,进行前沿技术的对抗和博弈。本次比赛赛程分为两个阶段:初赛任务为在1v1墨家机关道中,训练貂蝉AI;复赛任务为在5v5梦境大乱斗地图中,训练固定阵容AI(狄仁杰,貂蝉,孙悟空,张飞,曹操)。

由我校学生赵鉴、胡迅晗、阳明宇、龚平、梅飞鸿组成的后浪团队在李厚强教授、周文罡教授指导下,分别从特征设计,奖励函数设计,网络结构设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算法设计,训练方式探索等方面做出大量创新,继初赛取得第一成绩之后,在复赛中以绝对优势(百分之百胜率)取得冠军。

202148日,颁奖典礼在成都首届腾讯STAC科创联合大会(以下简称“STAC科创大会)上召开。我系李厚强教授受邀做了《人工智能与机器博弈的场景应用》的报告。在此次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地区总经理蔡光忠先生为后浪团队代表同学颁发开悟大赛奖杯和25万元奖金。 据悉,第二届开悟MOBA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大赛将于20215月开启,并且腾讯将着重在国际化和破圈化两方面提升开悟系列赛事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