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6系全体博士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谭勇
  • 2018-01-03
  • 1463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指导方针,2017年12月6日下午,信息学院6系召开了面向本系全体博士生的学习大会,从多个维度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6系总支书记谭勇主持。

谭勇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阐述了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然后结合新华社文网和人民网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文章,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内容实质,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谭勇强调了在读博士生以后在创新型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应该发挥重要作用,激励在座学生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数”说十九大的材料中,谭勇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一个历史方位、一个重要思想、一个重大变化,两个阶段、两个没有变,三个牢牢,四个伟大,七个战略,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通过对关键词的准确解析,加深了与会博士生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

全系博士生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髓,深刻体会到国家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意识到我国发展进入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转变。深刻意识到新形势下,学生在我国经济转型,建设创新型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了“红专并进”,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