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堪萨斯大学罗勃副教授访问我校并做高水平学术讲座

  • 王百宗
  • 2017-10-23
  • 859

1017日,应我校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俞能海教授和网络信息安全系(筹)执行主任胡红钢教授的邀请,堪萨斯大学罗勃副教授访问我校,与我校信息安全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当天上午为科大师生做了题为“Privacy Protection in Social Networks”的高水平学术讲座。

罗勃副教授的报告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罗勃副教授主要介绍了他们团队在数据科学和社交网络圈的研究工作,随着几个关键问题和具体实例的展开,让听众加深了对社交网络信息的理解。在第二部分中,罗勃副教授主要介绍了社交网络中的隐私保护工作,包括如何在公开信息平台发送特定的私密消息,如何可靠地识别泄露自己隐私的人等。

本次讲座吸引了很多科大师生,同时也有合肥其他高校的学生慕名前来。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罗勃副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罗勃副教授简介:

罗勃,现任堪萨斯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IALITTC主任。2008年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于香港中文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长期致力于数据科学与隐私安全的研究。论文发表在IEEE Oakland, ACM CCS, ACM Multimedia, IEEE TKDE, IEEE TIFS, IEEE TDSC, VLDBJ等高水平国际会议和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