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 王百宗
  • 2017-07-10
  • 914

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2017年无线光通信国际会议)

        201771日至3日,2017年无线光通信国际会议(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sOWC2017)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办。该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共同研讨无线光通信技术与应用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分享与交流科研成果,推动无线光通信在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发展。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主办,并得到了宽光谱无线光通信领域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71日,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希腊、以色列、荷兰、沙特阿拉伯和日本等国内外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200多名学者和专家进行了会议注册和报到。 

        7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显庆教授主持下,大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正元教授和清华大学王昭诚教授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和发言。

 

  随后,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的Thomas Little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Julian Cheng教授和Lutz Lampe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的Takaya Yamazato教授、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的George Karagiannidis教授、中国复旦大学的迟楠教授等分别做了涵盖可见光定位、系统与网络、可见光通信传输系统领域的十四个报告。

  最后进行了可见光通信专题研讨,由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Zabih Ghassemlooy教授主持,英国爱丁堡大学的Harald Haas教授、荷兰飞利浦照明副总裁Hans Nikol、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Maite Brandt-Pearce教授、沙特阿拉伯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Mohamed-Slim Alouini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的Mitsuji Matsumoto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美国研究所的Dong Wei博士等作为特邀嘉宾,对可见光通信未来的应用趋势及发展战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73日,来自奥迪中国的项目主管Carsten Kausch、日本庆应大学的Shinichiro Haruyama教授、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Shlomi Arnon教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Rong Zhang博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李强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龚晨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的陈雄斌研究员和赵丽霞研究员、浙江大学的徐敬副教授等分别做了涵盖无线光通信应用与标准、器件与系统、大气和水下光通信、无线光通信未来发展领域的十八个报告。 

  至此,2017年无线光通信国际会议圆满结束,它为国内外200多名学者和专家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并促进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在无线光通信领域的融合。相信无线光通信作为一种新型无线通信手段,必将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便捷和智能化的生活,前途无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