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研究生获IEEE ICNC 2014最佳论文奖

  • 系统管理员
  • 2014-02-13
  • 831

  2月5日,在美国檀香山召开的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ing, Networking and CommunicationsIEEE ICNC)学术会议上,来自我系朱祖勍博士团队的题为“Dynamic Anycast in Inter-Datacenter Networks over Elastic Optical Infrastructure”的论文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文的第一作者是我系2011级硕士研究生章亮,他的导师朱祖勍博士是通讯作者,信息学院是文章的第一单位并且是唯一单位。

  IEEE ICNC是IEEE通信协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主办的知名学术会议,于每年二月初定期召开,它涵盖了计算、通信和网络方向的多个领域。此次,大会的论文接收率只有23.6%(461篇投稿接收109篇),会议组委会从已接收的109篇论文中评选出3篇授予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根据组委会的评分,朱祖勍博士团队的论文在3篇最佳论文中排名第二。该文研究了数据中心网络中的动态任播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弹性光网络的网络架构,设计了多种高效的任播算法,并运用仿真验证了它们的性能。

  章亮同学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于2011年考取我系硕士研究生并加入朱祖勍博士团队开始科研工作。从2011年9月至今,章亮在光数据中心网络方向已经取得了一些可喜的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CNC等知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两篇,以合作作者身份发表了数篇会议和期刊论文,并获得了信息学院2013年度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朱祖勍博士于2007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曾经就职于美国Cisco公司总部的Service Provider Technology Group。他于2011年1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Tenure Track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以来,朱博士及其团队已经有21篇论文被IEEE的知名期刊接收,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和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等,曾经获得IEEE ICC 2013和IEEE GLOBECOM 2013的最佳论文奖。朱博士现任Journal of Optical Switching and Networking等学术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曾任IEEE Network和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等知名学术期刊的Guest Editor。朱博士是IEEE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OSA)的Senior Member,他曾经入选2011年度的中国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