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六系李厚强、周文罡教授团队在第七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智能空中博弈算法挑战赛”获冠军

  • 王百宗
  • 2024-01-07
  • 67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和军事智能发展,2023年5月至12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CICC智能博弈与兵棋推演专委会、国防科技大学等承办了2023年第七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2个省、220多所军地院校和单位、约1.5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大赛设立人人对抗主体赛道,以及“联合作战人机协同博弈挑战赛”和“智能空中博弈算法挑战赛”两个专项赛道,大赛于12月9日圆满完成所有赛事。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六系)研究生施余峰、束维德、冯加恒、姜羿、王勇五位同学组成的“MCC智能空中博弈”团队在李厚强教授、周文罡教授指导下,参加了“智能空中博弈算法挑战赛”的全部三个科目,分别从基本策略模块、高级策略模块、自适应攻击与规避、多轮进攻策略,以及强化学习算法探索等方面进行算法创新。最终,六系参赛学生团队在科目一“无人空中 1v1 对抗赛”获得一等奖-冠军,在科目二“无人空中 4v4 对抗赛” 获得一等奖-季军,在科目三“人机混合 4v4 对抗赛”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