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美国特拉华大学夏香根教授作学术报告

  • 王百宗
  • 2023-12-22
  • 221


20231221日,美国特拉华大学夏香根教授受邀访问中国科大,并在高新校区信智楼C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怎么做好科研与写好论文”的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报告会由肖力教授主持。

讲座中,夏香根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对如何做好科研与写好学术论文的一些切身体会,具体包括做科研的目的,写和发表论文的三要和三不要,以及自己硕士、博士、博士后期间的科研经历等。然后,夏香根教授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和创新方面的心得,指出科研过程中要专心做硬核问题,且要静下心来才能做出优秀的成果。最后,夏香根教授建议大家对照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好好总结,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讲座结束的最后,夏香根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夏香根教授简介:

夏香根(Xiang-Gen Xia)教授,IEEE Fellow1992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特拉华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冠名教授,曾任清华大学电子系无线通信Kumar讲座教授团教授,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青(杰青B类),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韩国World Class University讲座教授,2005ICASSP大会共同主席。曾获得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职业生涯生涯(NSF CAREER)奖,1998年美国海军研究署的青年研究员奖,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信息论海外杰出华人科学家奖。夏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无线通信和雷达信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