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朱祖勍教授当选IEEE Fellow

  • 王百宗
  • 2022-11-22
  • 2722


112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公布了IEEE FellowClass of 2023)的名单,我系朱祖勍教授因对“弹性光网络和网络虚拟化“的贡献,当选为IEEE Fellow

朱祖勍教授于2007年从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毕业获博士学位;20072011年在Cisco公司美国总部工作,任高级工程师;2011年加入我系。当前从事光网络、可编程网络和网络自动化等方向的研究。已在IEEE等学会的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3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9000+。曾获ICC 2013GLOBECOM 2013ICNC 2014ICC 2015ONDM 2018等旗舰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当前任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光网络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Switching and Routing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主席,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旗舰会议ICC/GLOBECOM指导委员会成员(GITC Member),国际期刊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光通信网络领域的Area Editor,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Optics ExpressIEEE Systems Journal等期刊的Editor。曾任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光通信网络专题的Lead Series Editor2013年入选美国光学学会(Optica)高级会员,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支持,2018年获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18年入选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Distinguished Lecturer


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196311日建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IEEE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和39个专业分学会,引领着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


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此外,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