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中科大智能语音团队在CVPR2019光学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比赛中获冠亚军

  • 王百宗
  • 2019-07-05
  • 3576

  近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目标检测成为计算机视觉的一项重要基础任务。光学遥感图像下的目标检测对于国土规划,灾情监控及其他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俊副教授带领的团队,在2019年的第三十届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 2019)上举办的遥感图像目标检测DOAI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科大智能语音团队提出了可调节周期编码的方法,更好地表示角度的周期性;以及基于长度无关重叠度的堆叠区域卷积网络,使得模型对于不同比例长度的物体更加鲁棒。最终,在任务一旋转框检测中获得冠军,在任务二水平框检测中获得亚军这是继该团队在ICPR2018 ODAI赛事取得冠军之后再次获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该团队国际领先的研究实力。

  CVPR是计算机视觉中的顶级会议。本次的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比赛由武汉大学、华中科学技术大学、康奈尔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德国宇航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高校参加,包括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Kakao Brain等。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