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悉尼科技大学张健副教授访问我校并作高水平学术讲座

  • 王百宗
  • 2017-10-25
  • 1248

 20171023日,应我校信息学院吴枫教授、李厚强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张健副教授访问我校,与我校从事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当天上午作了题为“计算机视觉中的高密度人群计数问题”的高水平学术讲座。

张健副教授的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传统的高密度人群的计数方法,包括人群聚类、人体检测和分布直方图回归法等。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张健副教授及其团队针对高密度人群计数问题研究的高效方法和最新进展。

本次讲座吸引了很多科大师生。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张健副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个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张健副教授简介:

张健,博士、副教授。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1999年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多媒体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视觉信息挖掘、人机交互等。他的学术兼职包括TCSVTTMM等期刊编委和ICME 2012大会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