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首届“中国科大·电子信息论坛”成功举办

  • 系统管理员
  • 2015-07-27
  • 200

  2015年7月23日,首届“中国科大·电子信息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大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主办,选取的主题是“媒体技术与互联网+”。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加强中国科大电子信息学科和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的学术联系,帮助我校师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沿,体会名家治学精髓”。本届论坛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解放军装备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宁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余位电子信息学科的专家学者,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论坛由我校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俞能海教授主持。

  

  

  

 

   

   上午8:30,论坛在中国科大西校区电三楼314会议室开始。首先举行的是论坛主题演讲,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国家杰青、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徐常胜研究员,清华大学孙立峰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漫谈论文质量与学术评价”、“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会多媒体计算”、“数据驱动的媒体计算与内容分发”和“COSTREAM:数据流编程语言在媒体大数据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演讲专家结合“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及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向与会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今媒体技术的若干热点研究问题和发展动态。与会师生从报告中了解到电子信息学科的发展前沿并学习领会了有效的科学研究方法。

   

  随后举行了圆桌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探讨我校电子信息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和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我校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俞能海教授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全面的系况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在肯定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分别结合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对我校电子信息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项目和中国科大-中国通服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W0201507275196286255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