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语见未来 音你精彩” 第三届OPEN DAY完美落幕

  • 系统管理员
  • 2015-06-08
  • 76

  2015年6月6日,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语见未来 音你精彩” 第三届OPEN DAY 在西区科技实验西楼举行。OPEN DAY 旨在促进语音及语言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加强各学科间合作与交流,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技术。本次活动面向公众全面开放,主要吸引了来自科大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对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与爱好者参与。 

  本届OPEN DAY活动内容设置了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方向推介会、核心技术体验、语音技术产品体验、导师一对一交流,及合作企业面对面环节。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魏思主持了本次活动。 

 

  OPEN DAY主会场 

 

  会上,科大信息学院吴枫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表示了对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期望借助开放日这样的一个平台加深同学们对研究领域的理解与热情,并宣布2015 Open Day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国家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郁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以及人工智能方向的前瞻,从人工智能何时将实现革命性突破,到我们如何才能实现这样的突破,再到人工智能的发展。胡主任阐述自然交互的核心问题即是人工智能,会像人一样具有感知和认知的能力,既能听会说,又能理解会思考。 

 

  

信息学院吴枫院长致开幕词 

 

  国家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郁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接着,智能语音信息处理研究方向、空时信号处理研究方向、语音情感及多模态交互研究方向、语义计算及数据挖掘研究方向、人机语音交互及自主机器人研究方向的大师兄们以其特有的方式依次带来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向在场师生充分展示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创新研究项目及独特研究领域。 

 

  宣讲会后,核心技术展区和语音技术产品展区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在核心技术展示区,各研究方向公众展示了语音评测识别合成、麦克风阵列、手势识别和大数据分析等研究领域的核心技术。备受瞩目的“可佳”机器人也再次与公众见面,让慕名而来的同学们在互动中亲眼见证了“可佳”的机智与伶俐。

 

   
视频超分辨率重建演示系统讲解

 

 

麦克风阵列演示

 

  
可佳机器人演示 


   在语音技术展示区,叮咚智能音箱、畅言教具、灵犀等展示项目让前来体验的同学对语音技术的神奇魅力频频点赞。同学们感慨,语音技术的悄然入驻,使得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丰富多彩。 


同学们在体验叮咚智能音箱 

 


同学正在体验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 


 
   2015 OPEN DAY在一片欢愉的氛围中完美落幕。作为我国语音产业界唯一的国家级研究平台,国家工程实验室期望吸引更多对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感兴趣的同学及研究学者,携手并肩,一起助力我国语音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腾飞!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