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研究生获IEEE GLOBECOM 2013最佳论文奖

  • 系统管理员
  • 2013-12-13
  • 907

  

  12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IEEE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IEEE GLOBECOM)学术会议上,我系朱祖勍博士团队题为“Design Integrated RSA for Multicast in Elastic Optical Networks with a Layered Approach”的论文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文的第一作者是我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刘夏荷,她的导师朱祖勍博士是通讯作者,另一合作作者龚龙是我系2012级硕士研究生。

  IEEE GLOBECOM 2013宣布光网络领域的最佳论文奖

 

  IEEE GLOBECOM是IEEE通信协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旗舰会议,于每年十二月中旬定期召开,它涵盖了包括信息论、通信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光网络、多媒体通信和信息安全等在内的通信行业的各个领域。此次,大会从2272篇投稿中根据研究领域评选出12篇最佳论文,朱祖勍博士团队的论文获得了光网络系统领域唯一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文研究了弹性光网络中全光组播服务的路由与频谱分配问题,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分层式辅助图的算法,并运用仿真验证了其性能。

  该团队在今年六月已经获得了IEEE通信协会的另一个旗舰会议IEEE ICC 2013的最佳论文奖。因此,他们在2013年囊括了IEEE通信协会的旗舰会议,ICC和GLOBECOM,在光网络系统方面的两个最佳论文奖。同一研究小组在同一年内连续获得ICC和GLOBECOM的最佳论文奖在ICC和GLOBECOM的历史上非常罕见,属于中国大陆的首次。

  刘夏荷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2012年10月获得信息学院保研资格并加入朱祖勍博士团队开始科研工作和本科毕业设计,此次获奖论文取材于她的本科毕业设计。从2012年10月至今,刘夏荷在弹性光网络中组播相关的带宽资源管理这一研究方向已经取得了一些可喜的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GLOBECOM和ACP等知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两篇,在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并以合作作者身份发表了数篇会议和期刊论文。

  

刘夏荷(左二)参加IEEE GLOBECOM 2013的最佳论文颁奖仪式

 

  朱祖勍博士于2007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曾经就职于美国Cisco公司总部的Service Provider Technology Group。他于2011年1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为我系Tenure Track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以来,朱博士及其团队已经有19篇论文被IEEE的知名期刊接收,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和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等。朱博士现任Journal of Optical Switching and Networking等学术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曾任IEEE Network和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等知名学术期刊的Guest Editor。朱博士是IEEE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OSA)的Senior Member,他曾经入选2011年度的中国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IEEE GLOBECOM 2013的最佳论文奖奖状


W02013121332193977604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