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美国西北大学郭东宁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做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 系统管理员
  • 2013-09-30
  • 380

 

 

  2013年6月18日,美国西北大学郭东宁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在电三楼314室六系第一会议室做题为“Compressed Sensing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的学术报告。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卫国教授主持。郭东宁教授的此行访问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的支持。 

  压缩感知是当今信号处理与无线网络的前沿领域,郭东宁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压缩感知的研究现状,讨论了无线网络本身就存在的若干稀疏恢复问题。然后向大家展示了其在无线网络中应用压缩感知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邻居发现、同步消息广播和无线网络定位等研究工作。这些最新的研究课题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会后,同学们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郭东宁教授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郭东宁教授本科毕业于少年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硕士学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博士学位,2004年起在美国西北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任助理教授,并于2010年获西北大学终身教职;2006年在挪威科技大学做访问教授。郭东宁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信息论、通信和网络,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 IEEE Transaction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 IEEE Transaction on Communication,IEEE GLOBECOM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七十余篇,是活跃在相关研究方向上的国际知名学者,具有很高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2000年获宽带通信International Zurich Seminar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2010年IEEE无线通信马可尼论文奖,同时郭博士还是2007年美国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Faculty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CAREER) Award的获得者。 

  附: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 Compressed Sensing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 

  主讲: 郭东宁教授,美国西北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 

  时间:2013年6月18日上午10:00—11:30 

  地点:电三楼314室,六系第一会议室 

  主持:卫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