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卫 国

  • 王百宗
  • 2010-08-25
  • 7642

  1983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1992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获博士学位。曾于1994、1995年、1998年分别在日本邮政省通信综合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承担并完成国家863重大研究项目"CDMA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无线多媒体业务接入技术"、"W-CDMA关键技术研究"、"宽带无线IP技术"等。1999年1月起作为C3G总体组成员,直接参与领导并承担C3G项目的核心工作,完成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总体技术设计、总体实施方案制订、系统接口设计和关键技术研究。目前正在进行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概念和关键技术研究。


 


  1983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

  1992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获博士学位;

  1994、1995年、1998年分别在日本邮政省通信综合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

 


  承担并完成国家863重大研究项目"CDMA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无线多媒体业务接入技术"、"W-CDMA关键技术研究"、"宽带无线IP技术"等。1999年1月起作为C3G总体组成员,直接参与领导并承担C3G项目的核心工作,完成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总体技术设计、总体实施方案制订、系统接口设计和关键技术研究。目前正在进行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概念和关键技术研究。

 


 
类 别招生专业研究方向
硕士学位研究生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个人通信与移动通信
  
博士学位研究生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个人通信与移动通信
  
 


  安徽省合肥市四号信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邮政编码: 230027

  电 话:0551-3601305

  Email:wei@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