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转]美国柯达公司首席科学家罗杰波博士来访并作学术交流

  • 杨利
  • 2010-07-23
  • 261
 转自:http://news.ustc.edu.cn/?article=00023835&

 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柯达公司首席科学家罗杰波博士于7月6日至14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7月6日至10日,罗杰波博士应邀来校出席信息学院主办的“生物医学学术论坛”和“信息通信控制学术论坛。

 

 来访期间,罗杰波博士先后同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刘发林教授等学院相关领导进行座谈,探讨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培养等相关事宜。此外,罗杰波博士还与信息学院相关课题组进行广泛交流,介绍多媒体领域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学术方向和研究进展,并参加了相关博士生开题报告指导。

 

 

 随后,罗杰波博士应邀前往黄山参加7月11日-14日由我校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承办的视觉通信与图像处理国际学术会议(2010 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Image Processing, VCIP2010),并代表柯达公司和中国科大做了“Context, Context, Context”的VCIP大会主题报告。在此期间,罗杰波博士还讲授了两门短课程 “Understanding and Interpreting Images and Video” 和“Multimedia Content Analysis Using Large Scale Social Media”,深受欢迎。

 

 罗杰波博士现任美国柯达公司首席科学家,是多媒体计算与通信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因其在语义图像理解和智能图象处理、电子成像和视频通信等方面的杰出成就,罗杰波博士在2008年当选为 IEEE Fellow和SPIE Fellow,并在2010年当选为IAPR Fellow。罗杰波博士是我校846校友,一直非常关心母校发展,曾多次回校进行学术访问和讲学,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同母校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