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多位校友当选IEEE会士

  • 王百宗
  • 2022-11-24
  • 1773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发布了2023年度新晋会士名单,我系教授朱祖勍(9606)、校友王孝宇(0206)入选。至此,我系毕业生已有35人入选IEEE  Fellow

朱祖勍,960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当选理由:对弹性光网络和网络虚拟化的贡献。

朱祖勍,生于1979年2月,安徽省蚌埠市人。1996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7-2011年在Cisco公司美国总部工作;2011年回国,加入我系。长期从事通信网络方向的研究,现为IEEE Senior Member和OSA Senior Member。2011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支持,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通讯作者论文5次在 IEEE旗舰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ICC 2013、GLOBECOM 2013、ICNC 2014、ICC 2015和ONDM 2018;多次受邀在权威期刊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和Journal of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上发表特邀论文;2017年12月获选成为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Distinguished Lecturer(中国大陆仅有3人入选)。


王孝宇,020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校友。当选理由:对嵌入式系统视频分析技术的贡献。

王孝宇 ,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2002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Snap Inc. 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之一,于2015年和现任Google中国中心总裁李佳创立Snap人工智能研究院(美国洛杉矶),并任计算机视觉领域主席。曾担任国际会议WACV领域主席。他的多项研究成果被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王孝宇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人脸识别智慧商业广告分析用户画像无人车增强现实(AR)深度学习等。他的学术文章“An HOG-LBP Human Detector with Partial Occlusion Handling”是ICCV 2009 发表的所有文章里,被全世界学者引用最多的文章。


IEEE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 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 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年当选人数不超过当年会员人数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