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常晓军副教授作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 王百宗
  • 2022-01-04
  • 1719

应我系智能多媒体内容计算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常晓军副教授于20211231日上午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Semantics-Preserving Graph Propagation for Zero-Shot Object Detection”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本次报告由谢洪涛教授主持。



由于现实世界中视觉对象的类别多种多样,对这些未知类别的检测越来越引起研究者的关注。而已知类别和未知类别共享的语义空间,架起了从已知类别到未知类别知识迁移的桥梁。在讲座中,常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最前沿的图像零样本识别工作,这些工作利用图模型和对比学习构建更有效的语义对齐,减少视觉空间和语义空间的语义鸿沟。



讲座结束后,常教授对图像零样本学习发展以及长尾目标检测等任务的联系一一做了解答。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的支持。

报告人简介:

常晓军副教授,现工作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此之前,他在CMU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在蒙纳士大学担任高级讲师。他的团队已经获得多个国际大型挑战赛的奖项,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举办的 TrecVID 2019-ActEV 挑战赛中获得第一名。常教授研究方向包括视频分析(事件检测、分割等),多智能体强化学习,跨模态学习以及自动化机器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