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张直政获2021年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 王百宗
  • 2021-12-01
  • 2217

1127日,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21届博士毕业生张直政(导师:陈志波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神经网络的注意力机制研究》获此殊荣。“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由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设立并组织评选,旨在提高我国电子信息学科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质量,促进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本年度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篇,提名奖10篇,以表彰论文作者及其导师在学术创新及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

张直政博士自2016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系,师从陈志波教授,从事智能媒体计算与分析相关研究,于2021年博士毕业。攻读博士期间,张直政博士在相关领域共发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论文20余篇,并注重研究成果的工业应用价值,多项研究成果投入实际使用。其目前担任包括CVPRICCVIJCV等十余个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并受邀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 Multimedia 2021AAAI 2022 PC成员。张直政博士曾获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多项荣誉。张直政博士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继续从事智能多媒体计算与分析领域前沿算法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