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信息学院与华为上海研究所携手合作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培养

  • 王百宗
  • 2021-10-29
  • 2862


20211027日下午,中科大—华为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计划揭牌暨启动仪式在西区电一楼100会议室举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勇东、党委书记陈卫东、研究生院副院长龚晨,华为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赵致富、无线网络产品线基站平台部部长姜向中、招聘调配部部长李溪等一行,以及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陈勋主持。

 在致辞中,张勇东院长代表学院对赵致富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为上海研究所为我院信息与通信学科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人才培养机制的优化与创新是一个动态过程,需要充分发挥双方的合作优势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希望在未来合作中,能够依托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计划,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方式,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切实有效的途径。赵致富部长表示,华为上研所与中科大信息学院有着长期合作历史,双方合作成果积累深厚。希望瞄准国家重大产业需求,探索共建课程、共建实践基地等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合作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共同培养适应通信产业需求的优秀人才。

 陈卫东书记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科特点、专业特色等角度分析了信息学科人才培养的要求。他表示,强化学科和产业前沿的引导,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是加强学生基本理论、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华为上研所姜向中部长介绍了华为在信息与通信领域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路与工作进展,阐述了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探索共建课程、实践基地建设等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签约和揭牌仪式上,张勇东院长、赵致富部长共同签署了中科大—华为信息通信实习实践基地协议,陈卫东书记、姜向中部长共同签署了中科大信院—华为无线人才合作备忘录。最后,双方为中科大—华为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计划揭牌并合影留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