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复试流程

  • 王百宗
  • 2020-05-06
  • 719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复试流程

 

1、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制定本复试办法。

2、   资格审查与身份认证

符合我系复试分数线的上线考生,通过ZOOM软件参加线上复试。复试前完成复试资格审查与身份认证。

我系复试分数线如下表所示:

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信息与通信工程

50

50

70

70

300

电子信息(电子与通信工程)

50

50

70

70

300

 

凡资格审查与身份认证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身份认证,须考生参加线上复试时,全程携带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考生进入面试会场时手持准考证和身份证面向摄像头停留5秒钟。

复试资格审查,须考生在参加线上复试前准备好以下电子材料,并整理为单个PDF文件,该PDF文件须在57日上午8:00邮件提交至:zyy1120@ustc.edu.cn

下载“诚信复试承诺书”(http://yz.ustc.edu.cn,文档下载),打印签字后扫描,此材料请放置在PDF文件的第一页。

初试准考证扫描件;

应届统考生: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非应届统考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原件的扫描件。

 

3、   复试的形式

复试采用线上形式,使用ZOOM软件。软件下载见https://zoom.com.cn/download,使用说明可在我校研招官网http://yz.ustc.edu.cn下载。

考生需准备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一部;尽可能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参加复试时电脑和手机同时加入面试会场。

 

面试相关注意事项及本办法未尽事宜通过如下ZOOM线上会议(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注意事项提示)”)进行提示。

会议ID9999-210-006

 

该会议室开放时间:

598:00-8:25,计算机能力面试上午组(分组#1#2)相关事宜提示;

5913:00-13:25,计算机能力面试下午组(分组#3#4)、英语能力面试组(分组#9)相关事宜提示;

5108:00-8:25,综合面试上午组(分组#5#6)相关事宜提示;

51013:30-13:55,综合面试下午组(分组#7#8)相关事宜提示。

 

4、   复试的内容和日程安排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所报考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等情况。

复试内容:包括计算机能力面试、英语能力面试和综合面试两个部分。安排如下。

计算机能力面试

包括计算机基本操作、Office基本操作(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C语言编程。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5分钟,满分为50分。面试时请携带纸、笔备用。

l  #1(上午)面试开始时间:598:3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1组(计算机)”):

会议ID392-769-2554


l  #2(上午)面试开始时间:598:3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2组(计算机)”):

会议ID364-865-8407


l  #3(下午)面试开始时间:5914:0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3组(计算机)”):

会议ID392-769-2554


l  #4(下午)面试开始时间:5914:0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4组(计算机)”):

会议ID829-857-8038


 

英语能力面试

重点考察英语听说读能力。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分钟,满分为30分。参加面试时请携带纸、笔备用。

l  #9(英语面试)面试开始时间:59日下午13:3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9组(英语)”):

会议ID938-989-3219


 

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专业修养和发展潜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经历、个性心理特征等。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5分钟,满分为120分。参加面试时请携带纸、笔备用。

l  #5(上午)面试开始时间:5108:3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5组(综合)”):

会议ID286-525-8898


l  #6(上午)面试开始时间:5108:3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6组(综合)”):

会议ID829-857-8038


l  #7(下午)面试开始时间:51014:0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7组(综合)”):

会议ID286-525-8898


l  #8(下午)面试开始时间:51014:00

ZOOM线上会议室(会议室名称“中科大6系面试#8组(综合)”):

会议ID829-857-8038


 

5、   复试成绩及录取

复试成绩=(计算机能力面试成绩+英语能力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2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3×50%+复试成绩×50%

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的人选。通过双向选择的考生将进入我系初步录取名单,予以公示。

 

6、   其他事项

未及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系研究生教学干事予以解答,联系方式:0551-63600124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2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