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6系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 谭勇
  • 2017-11-01
  • 674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提高全系师生思想政治水平,20171025日下午,6系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20多位师生代表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出席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普遍反映,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很受鼓舞,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认为十九大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自信。

6系党总支书记谭勇宣读了1018日新华网文章“摘要版十九大开幕会 从‘新’看报告”以及1019日中国青年报的文章“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剖析、讲解。围绕“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全面小康”、“新征程”、“新思想”、“土地承包”、“依法治国”、“青年”,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整个研讨过程大家畅谈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精神领悟。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四个新概念,老师、同学们均有很深的感触,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感受到的学校乃至社会的变化阐述了对“新时代”的理解,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均表现出强烈的认同感。一致认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引领作用。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身的力量。

围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对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中对青年学生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些思考,明确了进一步提升系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方向。大家一致认同老师要服务青年学生,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做好引路人。

与会学生结合自己家乡和学校的变化也谈了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建设成绩的认知和对十九大所指引方向的认同。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增强对促进建设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性。从家乡发展肯定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加“美丽”中国的重要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素质,做一个文明礼貌,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作为青年人,不仅要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要学好文武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最后,6系执行主任俞能海做了总结发言。“报告气势磅礴、但是语言非常亲切。”“从文字中得到什么?内涵是什么?”“方位明确了,把全国上上下下的力量凝聚起来,一定能够实现美好的愿望。”“老师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要明确,到底培养什么样的人?从同学角度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凡事只要有目标,都是有可能的。”“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俞老师精彩发言不仅总结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体会,给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启示,明确了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效激励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教学、科研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