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信息学院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陈名华教授学术报告

  • 王百宗
  • 2017-04-28
  • 1293

  香港中文大学陈名华教授应我校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访问我校,与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于4月7日下午为科大师生做了题为《Proactive Serving Decreases User Delay Exponentially: The Light-tailed Service Time Case》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陈名华教授介绍了他们所做的最新研究:网络服务系统的预测。网络服务系统中因为网络延迟问题造成用户体验的下降,对此他们提出了一种针对用户需求而进行网络服务预测的算法。这种方法弥补了原来网络容量冲激式的机制,提出了一种通过主动预测用户需求来降低网络延迟负面用户体验的在线网络服务排队模型。尤其是正对延迟呈轻尾分布的网络,这种主动预测的模型能以指数的形式降低延迟。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陈名华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访问和讲座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讲座人简介: 

  陈名华,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1999年和2006年分别于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并于2007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Eli Jury award,2013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奖。他也同时在2009年在IEEE Transactions 中获得Multimedia Prize Paper Award 并且在2012年获得ACM Multimedia的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