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著名传感器网络专家陈豪博士访问科大并做高水平学术报告

  • 系统管理员
  • 2016-04-01
  • 430

  著名传感器网络专家、博伊西州立大学(Boise State University, USA)助理教授陈豪博士2016年3月30日受邀访问我校,与我校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约3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Robust Sensor Network Designs under Security and Secrecy Constraints》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当天上午的报告中,陈豪博士详细介绍了在保证安全性的条件下鲁棒传感器网络的设计方法。当传感器网络中存在恶意节点时,会对网络性能造成什么影响,如何有效地抵抗恶意节点攻击。陈豪博士还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对传感器网络参数的调整来抵抗窃听攻击。

  讲座结束后,陈豪博士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分享自己多年来从事传感器网络设计领域的一线研究经验和心得体会。陈博士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对安全且鲁棒的传感器网络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教育大家科研需要全面思考。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陈豪

1999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博士学位。陈豪博士现任博伊西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统计信号处理,图像处理以及通信等。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