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著名深度学习专家欧阳万里博士访问科大并做高水平学术报告

  • 系统管理员
  • 2016-04-01
  • 3419

  应我校信息学院俞能海教授的邀请,著名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专家、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助理教授(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欧阳万里博士于2016年3月30日,访问我校,与我校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1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Open the black box of deep learning for object detection》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当天下午的报告中,欧阳万里博士详细介绍了他所率领的团队在深度学习领域的重要进展。欧阳博士重点介绍了如何在深度学习的过程中,怎么打开深度模型这个黑盒子,怎么一步一步去了解深度学习架构中的神经元的语义信息。他还详细介绍了如何结合深度学习以及传统机器学习方法进行joint learning以及深度学习架构如何利用DPM( deformable part model )进行抗遮挡的行人检测。最后欧阳博士介绍了深度学习方法在人体姿态估计的应用以及最新进展。

 

 

  讲座结束后,欧阳万里博士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分享自己多年来从事深度学习领域以及参加ILSVRC挑战赛的一线研究经验。欧阳博士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对深度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激励着大家科学研究需要投入和激情,付出就会有所收获。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欧阳万里

2010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今在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助理教授(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欧阳博士在TPAMI、IJCV等顶级期刊以及CVPR、ICCV等顶级会议发表多篇开创性论文。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最重要的挑战赛ILSVRC中,欧阳博士多次率队名列前茅并取得ILSVRC2015中object detection in video小组第一名。欧阳博士担任TPAMI,TIP,IJCV,CVPR,ICCV等多个顶级期刊、会议的审稿人并获得ICCV组委会颁发的best reviewer award。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模式识别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