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著名深度学习专家王晓刚博士访问科大并做高水平学术报告

  • 系统管理员
  • 2016-03-23
  • 834

  3月18日,应我校信息学院刘斌副教授的邀请,著名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专家、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王晓刚博士访问我校,与我校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1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Deep Learning in Computer Vision》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当天上午的报告中,王晓刚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以及深度学习的主要思想,并详细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在深度学习方面的相关工作。在讲座中,王教授重点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在深度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主要突破。他表示,经过反复实验以及论证,神经网络并不是单纯的黑盒子,深度学习架构中的神经元有具体的语义信息。王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人脸识别的主要方法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在这个领域的创新和进展。最后王晓刚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方法在视频跟踪领域的应用以及突破。

  讲座结束后,王晓刚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分享自己多年来从事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线研究经验和心得体会。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对深度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激励着大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科学研究需要坚持和毅力。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王晓刚,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为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2011年,王晓刚博士获得the 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in Automatic Human Behaviour Analysis Award, 2012年获得香港政府颁发的Hong Kong RGC Early Career Award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 Young Researcher Award of the CUHK。王晓刚博士担任国际期刊 Image and Visual Computing Journal的副主编,并担任ICCV (2011 ,2015), ECCV(2014,2016)和ACCV (2014,2016)等国际顶级会议的领域主席.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人群视频监控,目标检测以及人脸识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