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陈克非教授报告:大数据下的隐私保护——挑战与思考

  • 系统管理员
  • 2014-11-10
  • 612
 

报告题目:大数据下的隐私保护——挑战与思考

报告人:陈克非教授(杭州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41112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3A203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中科院电磁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

大数据正在成为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的新热点,大数据时代所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就是用户隐私数据的安全如何得到保护。针对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挑战给出了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挑战,讨论了一些可能的应对措施和思考。

 

报告人简介:

1996年起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创建并发展了上交大密码与信息安全学科,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2012年开始受聘于杭州师范大学“钱塘学者”特聘教授。陈克非教授是信息安全尤其是密码学领域的权威专家,目前任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等编委,担任过AsiacryptASIACCSCANSISPECProvSecInscrypt等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或组织委员会主席;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以及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信息安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