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陈志波

  • 王百宗
  • 2014-05-04
  • 19183

  陈志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分别于1998年和2003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曾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03年至2012年在SONY和THOMSON(Technicolor)等公司研究创新部门工作,曾任Thomson研究创新部门主任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多媒体实验室主任,公司专家委员会Distinguished Member,公司专利技术委员会成员等职。

  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IEEE 视频处理与通信技术委员会(VSPC)委员,IEEE多媒体通信委员会(MMC)成员,IEEE多媒体通信委员会视频质量分析分会(QoEIG)成员。担任过一些国际IEEE会议的分会主席,主委会成员,程序委员会主席,评审委员会成员的工作,和一些国际期刊的编委以及审稿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视频信号的编码和处理,视频质量的分析,未来浸入式多媒体计算,移动多媒体计算等。

招生方向

  类别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硕士学位研究生

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

  多媒体计算

  博士学位研究生

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

  多媒体计算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邮政编码: 230027

  Email:chenzhibo@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chenzh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