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访问我校

  • 系统管理员
  • 2010-10-11
  • 261

  9月29日至30日,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多媒体组主任研究员吴枫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组李贝等一行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29日下午,洪小文院长一行在科大东区办公楼拜访了我校侯建国校长。洪院长和侯校长就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中国科大在科研、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中国科大双方共同表达了继续开展互利双赢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的意愿。

  

  图1候建国校长会见微软亚洲研究院洪小文院长

  29日晚,洪小文院长一行在西活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科大教育部-微软多媒体计算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俞能海教授主持。吴枫博士简单回顾中国科大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合作历史,介绍了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举行了重点实验室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主任聘任仪式。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受聘担任新一届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主任,六系卫国教授受聘担任科大-微软合作特聘高级顾问。洪小文院长亲自为李卫平教授和卫国教授颁发聘书。

  图2 洪小文院长报告会现场

 

 

  图3 洪小文院长为李卫平教授、卫国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洪小文院长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The Future of Multimedia, Multimodal Interaction and Multi-Disciplinary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洪院长展示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新一代用户界面、互联网搜索及多媒体图形图像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清明上河图》随人移动而呈现出的画面、声音,方便快捷的图像搜索等微软研究院最新开发的技术都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洪小文院长细致的讲解和精彩的演示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研究方法、职业规划等不同方面踊跃提问,洪院长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希望同学们做事持之以恒,不畏困难,脚踏实地的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洪小文院长渊博的学识、睿智的见解、坦诚的话语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次日洪院长一行前往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与陈旸院长及少年班学院学生进行了座谈。

  洪院长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科大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相关老师、学生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我校微软技术俱乐部的同学们为了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