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中国科大成功举办国际视频领域重要年会VCIP 2010

  • 杨利
  • 2010-07-30
  • 447
   7月14日,为期四天的2010年国际视频通信与图像处理学术大会(VCIP2010)成功完成各项会议内容,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国际大酒店顺利闭幕。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科大卫国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李世鹏博士和美国斯坦福大学B. Girod教授担任此次大会的联合主席;中国科大李厚强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吴枫博士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Pascal Frossard教授担任此次大会的联合程序委员会主席。
   VCIP大会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于1986年发起,是第一个专门针对视频通信与图像处理领域而设立的一流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为众多科研机构及高校建立一个交流平台,展示和分享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是继北京VCIP2005之后第二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此次VCIP2010共收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3篇高质量的论文,其中42篇被选为演讲论文(lecture),31篇作为展评论文(poster),40篇作为特别分组会论文(special sessions)。本次VCIP会议由一般分组会(regular session)、特别分组会(special session)、专题讨论会(panel)、主题演讲(keynote speech)和专题讲座(tutorial)等多个部分组成,近200位多媒体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图像/视频处理与通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多媒体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科大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主持了VCIP2010的招待晚宴,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国科大的概况和办学特色以及信息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并热情邀请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访问交流,开展合作。中国科大大师讲席教授陈长汶教授作为VCIP2010的大会顾问,为本次大会积极筹划,悉心指导,并邀请多位视频处理与通信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前来VCIP2010做主题演讲和专题讲座,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VCIP2010大会的成功举办,积极促进了视频通信与图像处理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同时,有力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对我校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1 中国科大信息学院李卫平院长主持VCIP 2010招待晚宴

图2 中国科大大师讲席教授陈长汶给VCIP创始人William A. Pearlman教授颁发VCIP成就奖

图3 中国科大罗杰波教授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