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胡文龙研究员主讲《电子信息工程前沿讲座》第四讲预告

  • 王百宗
  • 2010-06-02
  • 258
《电子信息工程前沿讲座》课程  第四讲
题 目:地理空间信息承载应用
主 讲:胡文龙 研究员
时 间:10月30日星期五下午2:00—5:30
地 点:教三楼3321教室
主 办: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遥感地理空间信息承载应用是来源于对地观测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实践的一种新的技术体系和模式,涉及到地理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多种交叉学科。承载应用利用基础地理空间框架,进行地理空间数据的关联组织和可视化,通过发现和挖掘地理空间信息,实现地理空间数据在现代信息社会的广泛应用。承载应用的根本目的是促进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的产业化发展,推动对地观测遥感信息深入各行各业、走进大众生活、有效改善人类的生存状态和生态环境。本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
1.地理空间信息承载应用概念
2.地理空间信息承载应用体系
3.地理空间信息承载应用关键技术
4.地理空间信息承载应用领域

 

主讲人介绍:
胡文龙 ,男,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SAR目标特性、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
教育经历:198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经历:1983-2007年期间主要从事空中交通管制、地理信息系统、雷达数据处理等研究工作,2007年起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从事雷达信号与信息处理、遥感图像处理与识别等研究工作。
科研项目:先后参加、承担或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国家重大项目、973项目、民用973项目、以及其他基础预研项目等。
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及报告30余篇。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