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中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回忆录征文启事

  • 谭勇
  • 2018-01-01
  • 3915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

2018年9月20日,中国科大将迎来甲子华诞。六十载弦歌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

在追求卓越的六十年里,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1958年建校时系名为无线电电子学系,校内简称五系,1964年改称为六系,1993年更名为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以下简称六系)始终是学校创校、建校与发展的中坚力量,无数师生为了六系的发展与辉煌抛洒青春与汗水,这里承载了太多美好的记忆,青山不老,岁月如歌。我们期待与您共话六系创业与发展的点点滴滴,诚挚的邀请所有曾在我系工作、学习、生活过的六系人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系建设发展的朋友们抒发您的爱系情怀。现我系发起“六十周年校庆”回忆录征文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对象

海内外校友,六系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员工,关心支持六系发展的社会相关人士。

二、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

三、征文内容

1.发展历史峥嵘岁月,创业、发展的历程,有关人物、重大事件的回忆,梳理总结六系的发展历程,再现精彩历史瞬间。

2.专业特色六系学科和专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重大学术成果,欢迎撰文阐释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及相关事件,凸显文化特色与学科传统,打造学术声誉。

3.教师风采大师风采、恩师风范的深情回忆,挖掘六系教师的光辉事迹与感人言行,传承教书育人的情怀,彰显师德师风建设成果。

4.大学时代回忆大学的黄金岁月,那些年的青葱岁月,那些缤纷真挚、永生难忘的画面,写下让您刻骨铭心的那些时光。

5.校友事迹广大校友可以撰写自己毕业后的经历与故事,也可以宣传挖掘在各条战线上奋发图强的校友典型,激励在校学生效仿传承。

四、征文要求

1.来稿可为写作和采访(针对在合肥的退休教师,可安排志愿者上门采访)两种形式。要求原创、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积极健康。写作体裁不限,长短不拘,纪实叙事、散文随笔、诗词歌赋均可。同时,欢迎提供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并配以文字说明。

2.电子稿件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六系回忆录+姓名”,并请注明作者单位、有效联系方式及中国科大履历情况。如有相关图片,请一并附后,注明拍摄内容、时间、拍摄者简介等。

3.应征稿件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

五、征文用途

作品经审核编辑后,将收入《中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回忆录》,并适时在六系网站、官方微信等载体发布。

征文一旦录用,作者将获赠《我与中科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中科大六十周年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回忆录》及纪念品。

六、投稿方式

电子稿件信箱:

eeis@ustc.edu.cn

纸质材料投递: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六系   凌锋(收)

联系人:

凌   锋,0551-63600825,

             15155166846(手机、微信);

谭   勇,0551-63601305;

俞能海:0551-63601303。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