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通信实验室

无线网络通信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实验室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网络通信实验室(Wireless Information Network Lab,WINLab)依托“通信与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以及“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士点建设,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方向的重要科研教学团队。实验室于2008年1月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5年1月作为主要成员加盟无线光电通信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依据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以产生原创性成果为目的,开展基础性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以系统开发集成为牵引,推动关键技术研究,实现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为国家和地方的技术进步、产业发展和国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长期以来,无线网络通信实验室在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信息通信新技术、通信理论与方法等方向开展工作,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任务,并与华为、中兴、贝尔、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在若干重要研究方向做出开创性的工作并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为信息科学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做出了多方面的重要贡献。

    实验室现有科研用地600余平方米,科研设备资产逾1000万元,具备从模拟到数字、从低频到高频、从信号源到信号测试分析等设备门类和品种较为齐全的技术研发环境。实验室现有专职教职员工和研究生近60余人。


实验室主任

卫国 教授   wei@ustc.edu.cn


实验室成员

王卫东 教授  wdwang@ustc.edu.cn

张文逸 教授 wenyizha@ustc.edu.cn

尹华锐 副教授 yhr@ustc.edu.cn

陈晓辉 副教授 cxh@ustc.edu.cn

陈力 副教授 chenli87@ustc.edu.cn








附件:

邮箱: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