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磁共振成像团队助力2023年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 王百宗
  • 2023-04-25
  • 1165


2023422日,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中国科大2023年科技活动周隆重举办。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磁共振成像团队在医学影像中心科普点,为同学们带来了磁共振基础知识的科普和前沿的应用体验。


医学影像中心科普点位于中区医学楼,现场有磁共振原理和前沿应用科普、磁共振设备模型展示、术中磁共振VR体验、趣味科普影片以及磁共振知识有奖竞答等多个活动,通过近距离了解科学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拓展科学思维。

穿着有“未来科学家”统一服装的学生们围在医学器材周围,津津有味的听着科普人员对器材、原理等的讲解。

排队体验术中磁共振VR的学生更是摩肩接踵,纷纷表示体验活动饶有乐趣。

本次活动得到学院、系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高精尖影像技术借此机会走向青少年,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科技发展和科学成果,激发了参观者的学习兴趣,也在大家心中埋下了科技的种子。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