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陈冬冬和王宁获2021年CSIG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 王百宗
  • 2021-11-23
  • 2006

11月22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公布了2021年CSIG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两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2019级博士毕业生陈冬冬(导师:俞能海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视觉媒体风格转换方法研究》与2021级博士毕业生王宁(导师:周文罡教授和李厚强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面向高效视频目标跟踪的模型学习、压缩与集成》皆获此殊荣。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是由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国家一级学会)设立并组织评选,旨在推动中国图象图形学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该奖项授予在图象图形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博士学位论文作者。2021年度年是该奖项进行评选的第五个年度,本年度共收到75篇博士学位论文,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终评,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0篇,以表彰论文作者在创新及学术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

陈冬冬博士自201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参加中科大-微软的联合博士培养项目,师从俞能海教授和多位微软导师,从事风格转换和图像生成等相关研究,并于2019年博士毕业。陈冬冬博士在相关领域共发表顶级会议和期刊论文4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超1400次。目前他担任十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审稿人,并受邀担任国际顶级会议AAAI 2022 的SPC和CVPR 2022的领域主席,以及顶级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陈冬冬博士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CVPR2020,CVPR2021,ICCV2021杰出审稿人,“中国好创意”CCF全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大赛唯一特等奖等多项荣誉。陈冬冬博士现任微软美国总部高级研究员,继续研究计算机视觉的相关前沿算法。

王宁博士自2016年于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系,师从周文罡教授和李厚强教授,从事视觉目标跟踪相关研究,并于2021年博士毕业。攻读博士期间,王宁博士在国际顶级会议和顶级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包括IJCV一篇,TIP两篇,TCSVT两篇,CVPR三篇和AAAI两篇),谷歌学术总引用量超过1000次,受邀担任十余个国际顶级会议、顶级期刊的审稿人。王宁博士曾获评中科院院长奖优秀奖、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CVPR杰出审稿人等多项荣誉,并入选华为“天才少年”。王宁博士现在华为消费者部研究计算机视觉相关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