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 王百宗
  • 2020-09-29
  • 2613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学习和继承科大精神、熟悉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研究生培养方案、树立良好的学风、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910日上午,我系在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一号厅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执行主任陈勋老师、党总支书记杨利老师、副主任陈晓辉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张玉颖老师、行政秘书陶显慧老师、2020级硕士一班班主任龚晨老师以及硕士一班和二班的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也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专题介绍。

会议由陈晓辉老师主持。陈勋老师首先做了“与6系人同行”的主题演讲,祝贺并欢迎同学们来到我们六系。陈勋老师从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就、人才流向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六系情况,并着重从我系的光荣历史、在校老师的教学科研成果、杰出系友的先进事迹等方面传承六系的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感悟“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树立良好的学风,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又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做人要真诚、善良、勇于担当;与人相处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学习科研中,积极主动、厚积薄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培养创造知识的能力,练就与时俱进的生存本领。

随后,教学秘书张玉颖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六系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具体说明了选课要求及近期工作安排,并与陈晓辉老师一起,就同学们关注的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受邀做了题为“科研学习中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的专题讲座。张老师面向研究生的科研学习需要,从查找纸质和电子的文献资料、检索、分析和管理文献资料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系统的资源和服务获取技巧;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做好科研学习工作。

最后,杨利老师着重由各类安全事宜出发,从安全意识、沟通交流、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殷切期望和悉心爱护。杨老师希望同学们作为首次入住先研院的新生,发扬主人翁精神,遇到问题能充分理解、积极沟通。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对大家顺利适应并科学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撰稿人:甘傲然、陶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