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陈小良博士来访并做高水平学术讲座

  • 谭勇
  • 2018-12-26
  • 1481

        20181225日,应我院朱祖勍教授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助理研究员陈小良博士访问我院,并在电三楼315会议室为科大师生作了题为《知识定义自主管控多域光网络(Knowledge-based Autonomic Networking in Multi-domain Optical Networks)》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陈小良博士首先介绍了在广泛存在的多域光网络中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提出基于多代理和基于知识的网络架构,即利用多代理实现多域的通信,同时利用多代理和深度学习算法的结合,实现基于知识的多域管理,最后结合两个案例,具体介绍如何在多域光网络中利用深度学习实现更高的服务质量,以及更好的资源分配。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陈小良博士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陈小良博士简介:

    陈小良,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助理研究员。2016年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含光网络,下一代网络架构,知识定义网络等。他到目前为止已经在IEEEOSA发表50多篇期刊和会议。现在,他是Springer TSJWiley ETT, KSII TIIS等期刊的副主编,并担任IEEE ICNC 20182019ICC 2018等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