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李竹副教授访问我校并作高水平学术讲座

  • 王百宗
  • 2018-03-29
  • 1508

应我校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李竹副教授访问我校,与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于2018年3月26日上午为科大师生做了题为《点云压缩:应用与挑战(Point Cloud Compression: Applications and Challenges)》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李竹老师首先介绍了点云在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需求,引出了点云压缩的必要性。随后李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目前点云压缩的主要技术方法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静态、动态的几何压缩和属性压缩问题。李竹老师研究组将基于图信号处理的技术引入到点云压缩中并取得了良好的编码性能。最后李老师介绍了MPEG关于点云压缩方面的最新进展。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李竹老师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访问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报告人简介:

李竹,博士、副教授。现就职于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2004年于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图像/视频分析,压缩和通信,机器学习。他获得了2006年ICME最佳论文奖、2007年ICIP最佳论文奖。他的学术兼职包括TCSVT、TMM等期刊编委和ICME 2012大会主席、VCIP 2016大会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