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Biswanath Mukherjee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 系统管理员
  • 2016-06-02
  • 698

  2016年5月29日至31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Biswanath Mukherjee教授应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朱祖勍教授的邀请来访我校。30日,Mukherjee教授在朱祖勍教授的带领下参观INFINITE Lab,并和实验室的同学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和讨论。31日,Mukherjee教授在西区电三楼632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学术报告,题目为“Disaster Resilience of Telecom Infrastructure”。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朱祖勍教授主持。 

  灾难恢复和数据备份和保护是信息与通信网络中非常现实和重要的问题。Mukherjee教授在报告中分别就灾难前、中、后三个场景介绍了相应的重要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比如,在灾难前需要进行常规的备灾准备,如提供灾难风险感知的网络服务和数据备份与保护;在灾难发生时针对级联失效问题如何优化网络结构,以最小化级联失效带来的损失;在灾难发生后针对资源危机的情况提供弹性的降级服务等。另外,Mukherjee教授还给出许多关于如何做好学术方面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报告后,参加的师生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围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Biswanath Mukherjee教授简介: 

  Biswanath Mukherjee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特聘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WDM光网络,无线接入网,网络灾难恢复和失效检测等方面。他是Springer出版社光网络书籍系列的编辑。他是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和IEEE Network等顶级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另外,他还担任过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和IEE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的客座编辑。目前,他已经指导完成64名博士研究生,并正在指导18位研究生,其中大部分是博士研究生。他是多个创业公司的技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Teknoyus公司(目前已被Broadcom公司收购)。另外,他还自己创办了两个创业公司,名为Ennetix和Skydoot。他是IEEE Fellow。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