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校大师讲席教授陈长汶获洪堡研究奖

  • 系统管理员
  • 2010-06-01
  • 321

  

  

  近日,我校大师讲席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长汶博士获得著名的洪堡研究奖(Humboldt Research Award)

  洪堡研究奖由德国洪堡基金会设立,专门授予外国的杰出学者,以表彰其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的卓越成就。获奖者将被邀请到德国科研机构自行选定项目进行合作研究,以此促进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陈长汶博士目前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多媒体研究院与德国科学家Eckehard Steinbach进行合作,研究移动网络中的基于内容的多媒体数据传输和资源分配问题。

陈长汶博士长期从事图像视频信号处理、分析与通信,无线通信与网络中高效、安全和稳健的多媒体数据传输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这些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成果,对学术界和工业界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声誉。他是视频处理与通信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CSVT)的前任主编。陈长汶博士以其对图像视频处理、电子成像与视觉通信等领域的卓越贡献,当选为IEEE Fellow(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和SPIE 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他曾任美国佛罗里达工学院电机工程系Allen S. Henry杰出讲座教授、戴维斯-沙诺夫(David Sarnoff)研究中心交互式多媒体实验室主任、柯达 (Kodak)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特约研究员。
陈长汶博士198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2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作为中国科大的杰出校友,陈长汶博士一直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他2006年受聘为中国科大“大师讲席”教授,2009年续聘为“大师讲席II”教授。作为“大师讲席”教授,他热心帮助校内青年教师成长,积极致力于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校服务,为我校信息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