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1307

我系研究生王生、孙强和孙飞在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 系统管理员
  • 2010-06-01
  • 414

  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5支参赛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我系硕士生王生、孙强、孙飞组成的中国科大第3队(队号:1035803)获一等奖,由我系硕士研究生詹磊、杨非、牛允佳组成的中国科大第2队(队号:1035802)获二等奖,由我系硕士研究生林玉川、王雪、周海飞组成的中国科大第1队(队号:1035801)获三等奖,由我系09级博士研究生马林和其它系研究生组成的中国科大第11队(队号:1035811)获三等奖。

  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09年9月举行,由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13所高等院校和中科院研究所在内的1662支队伍、4982名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300多名,规模为历届之最。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性赛事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是“厚基础,重数学”的教育理念的体现。此项竞赛最初由东南大学在2003年发起,2006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列入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目前,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一个良好的平台